达芬奇突发声明称遭诬陷

2011-11-24 19:10:48 来源:看看新闻网

   

达芬奇家居说明

  相关视频:

【事件回顾】暗访世界知名家具黑工厂
【事件进展】广东卫视就达芬奇报道发声明 达芬奇发声明称遭媒体诬陷

  广东卫视:报道绝没问题;央视尚未对达芬奇家居声明一事回应
  曾卷入“产地造假门”的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沉寂两个多月后,昨天凌晨突然给众媒体发来邮件声明,称自己被广东卫视“以虚假新闻栽赃陷害”。对此,广东卫视表示达芬奇家居用意不良,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  达芬奇家居称遭陷害
  广东卫视《广东早晨》栏目11月21日播出的一篇“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”报道。该新闻报道了众多名牌家具其实产自顺德某家具厂,成本低廉,且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劣质化学物质。
  但达芬奇家居认为,该栏目记者在采访中,“故意诱导现场工人指认所产家具是达芬奇委托生产的”,“栽赃陷害”达芬奇。
  已发律师函要求道歉
  达芬奇家居称,已于11月23日委托律师向广东卫视发律师函,要求纠正并公开道歉。昨天,记者还致电提及的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。
  该公司一位人士称,他们和此前7月份被曝光的达芬奇家居无关。
  回应
  广卫:报道没有任何问题

  昨晚,广东卫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先生向记者表示,已看到达芬奇发出的声明,对于被戴上“虚假新闻”的大帽子,广东卫视也要保留追责权利。
  张先生说,可以肯定,那个新闻不是虚假报道,报道出来后,顺德当地质检部门把报道涉及的加工厂查封了,在现场也看到了有“达芬奇”字样的家具订单。
  新闻回顾
  达芬奇家居被指产地造假

  在声明的最后,达芬奇家居还把7月10日、7月17日央视《每周质量报告》播出的达芬奇家居涉假报道《达芬奇“密码”》也视为“虚假”新闻。央视尚未对此作出回应。
  今年7月,央视《每周质量报告》报道,达芬奇公司销售的“卡布丽缇”等家具并非100%意大利生产,一部分由国内东莞厂家贴牌生产等。
  此条新闻引发上百媒体转载,各地媒体也不断爆出达芬奇家居相关产品出现质量、产地造假等问题。

 


  达芬奇称遭“虚假新闻”诬陷
  已经沉寂了两个多月的达芬奇“假洋品牌”事件又起波澜。达芬奇家居今天凌晨突然发布声明称遭到媒体以“虚假新闻”诬陷。并表示,目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,期待得到“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”。
  11月21日,广东卫视《广东早晨》栏目播出“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”的报道,称众多名牌家具其实产自顺德某无牌家具厂,成本低廉,而且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劣质化学物质。
  达芬奇家居称,该栏目记者在采访过程中,故意诱导现场工人指认所产家具是达芬奇委托生产的,并在节目中出示手写的“达芬奇顺德分公司”的订单,以此“栽赃”达芬奇。
  达芬奇家居称,从未在广东顺德设立分支机构,该地区确实有一家名为“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”的公司,但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,并表示要追究该公司的侵权责任。
  达芬奇认为,该媒体报道的目的在于栽赃陷害达芬奇,已给达芬奇造成“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”,并称已向媒体出律师函,而且还将向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投诉,追究当事记者的责任。
  这份声明也将7月中旬央视《每周质量报告》首发的有关达芬奇家居涉假的报道称为“虚假”新闻,表示目前仍在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、解决消费者投诉及向媒体答疑,并称期待行政机关做出“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”。
  以下为达芬奇声明内容

关于广东卫视以虚假新闻诬陷达芬奇一事的严重声明
  就广东卫视以虚假新闻栽赃陷害达芬奇家具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达芬奇”)一事,达芬奇特严正声明如下:
  2011年11月21日8点48分,广东卫视《广东早晨》栏目播出“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”的新闻报道。称众多名牌家具产自顺德市龙江镇某无牌家具工厂,该等家具“不仅成本低,还使用劣质的化学用品,对人体的危害极大”在记者暗访过程中,该记者故意诱导现场工人确认该等劣质家具系达芬奇委托加工的,并在节目中出示一张手写的“达芬奇顺德分公司”的订单,以此栽赃达芬奇。
  但是,达芬奇从未在该家具加工厂采购过任何家具,除了极少量美国品牌产品因其全球采购的特点原产于中国外,达芬奇代理的全部意大利品牌家具均原产于意大利,并原装进口至中国。
  达芬奇从未在广东顺德设立过任何分支机构,经查询广东省工商管理局官方网站,达芬奇发现,有一家名为“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”的公司于2009年7月2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,法定代表为赖中华。达芬奇特此澄清,达芬奇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系。早在2007年,达芬奇就在中国注册了“达芬奇”商标,达芬奇将依法追究该公司的侵权责任。显而易见,广东卫视播出的“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”的报道系典型的虚假新闻,其目的在于栽赃陷害达芬奇,故意侵犯达芬奇的名誉权。上述新闻已被国内多家门户网站和电视台广泛转载/播出,给达芬奇造成了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。
  达芬奇已于2011年11月23日委托律师向广东卫视发出《律师函》,要求其纠正该虚假新闻,并向达芬奇公开道歉,否则达芬奇将对广东卫视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追究其侵权责任。此外,达芬奇还将依照《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》(新出政发[2011]14号)的相关规定向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提出投诉,追究广东卫视以及当事记者的行政责任。
  自2011年7月10日、7月17日中央电视台《每周质量报告》栏目播出虚假的《达芬奇“密码”》新闻以来,达芬奇一直在积极配合各地的工商、海关、税务以及其指定的审计机构的调查,妥善解决消费者的投诉,解答各类媒体的疑问。达芬奇期待中国政府行政机关做出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。达芬奇再次重申,达芬奇从未从事过中央电视台《每周质量报告》指控的造假行为。
  达芬奇感谢媒体、行政机关、消费者对达芬奇的监督与关注
  达芬奇家具股份有限公司
 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



广东卫视声明

  广东卫视给予反击
  11月24日,广东卫视针对达芬奇指责其虚假新闻发表严正声明:《广东早晨》于11月21日播出的《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》不属虚假新闻,达芬奇利用其官网指责广东卫视以“虚假新闻诬陷”、“栽赃”该公司,纯属诬陷,严重损害广东台名誉,将追究其法律责任,并要求其公开赔礼道歉。

 

 


 

热点新闻

    大家都在看